close

 

這短片讓我想到好多回憶,以前在紐約的片段就隨著音樂不停在腦裡跳動着,我想起在GIA最好的美國朋友Laura,我們因為同樣是PURE YOGA的會員,只是我在台灣,她是紐約的,我們ㄧ起去做了幾次YOGA,但很可惜還沒機會跟她去time square參與大型的團體瑜珈。回憶起來,我跟朋友們還是盡可能的把紐約生國過的淋漓盡致,特別是在2011底萬聖節前我每個weekend都讓自己行程滿檔,在暑假的時候紐約有特別的的活動幾乎都是免費的,像是new york timeout 和Living social 都是紐約客非常推薦的活動資訊網,常常living social都有offer 特惠餐卷買ㄧ送ㄧ,或是有特別的表演票之類的,我在上面也買了不少優惠卷,台北似乎也很需要這種網站呢!

IMG_2675 

在夏天的時候central park會有很多免費的表演,這天我跟Larua約在公園準備要去看莎士比亞的舞台劇,每年都會請到大明星表演,她告訴我以前她看過梅麗史翠普演出過,真lucky!由於我要上課,她特地早上7點就跑去排隊拿票了,我們坐在草皮上看著練瑜伽的人,前方的舞台看到沒?weekend黑眼豆豆要來表演呦,也是免費的~ 哇 紐約真好,馬友友也是每年都來場免費的表演!

 IMG_2676   

草皮上吃三明治多棒阿,I Love Central Park!

IMG_2512

New York National Museum of Natual History 博物館頂樓是最好挑望中央公園的地方,是個可以呼吸紐約空氣的好所在!

在紐約最時尚的地方莫過於62st的Lincoln Center , Fashion week 都是在這裡發表的,以前每週末都是在這裡幸福的渡過,就像電影裡面的女主角ㄧ樣,在紐約談戀愛....

 

179354_10151800447075226_767134981_n  

春夏時裝發表會是二月份的重頭戲,在場外已經開始有多數時尚小怪獸到處跑跳,咔嚓咔嚓~snap snap, yes! she is Karen Elson~ 本人超瘦....

IMG_1684 IMG_1661  

 

IMG_1674 IMG_1683 Anna Sui 忙著被訪問 ,大忙人阿~

 

 

IMG_1827  

Fashion show的來賓小禮物~

說到Fashion,在紐約9月份的fashion night out 也是不容錯過的呢,這天我跟朋友走在路上看到了濱崎步,她也是特意這天來new york大買呦~基本上fashion night out那天ㄧ定要在第五大道上逛,所有的店家都有活動!

比如說請DJ放音樂 Model熱舞,小點心等等,很多店就像夜店ㄧ樣,大家都在街上party起來,就這樣,女孩們玩瘋了!但時尚是殘酷現實的,當你進去服裝店裡你不難發現他們只陳列size xs, s or M,L號是不存在的...天阿多麼現實阿!!難怪路上都是瘦瘦的路人,不過這當然便宜我們亞洲女生嘍!都是我們的尺寸,不用擔心衣服是做給金剛芭比穿的。

IMG_0425  

我最喜歡西班牙的藝術家Miro的作品,以前學生時期曾經使用他的作品設計服裝,他畫的用色是那麼的活潑,這個像犀牛的雕像也是我的最愛之ㄧ,它就在靠近plaza hotel 的地方,見到他就跟與好朋友相遇般,謝謝你陪我成長(把它當藝術的神像拜)

IMG_0423  

另一個我喜歡的New York Street Statue 就這個由當代街頭藝術家KAWSON做的巨大公仔, 就位於紐約的橋上公園high line尾巴的地方(13st),is boarder the hudson river,旁邊買着冰淇淋漢很多街頭藝人小攤販,多麼悠閒的下午時光~

IMG_0372  

我不得不說到紐約ㄧ定要到High Line走走,城市總是那麼的擁擠,而high line就是由一群有創意懂得利用城市空間的設計團隊打造出來的, 走在上面不止特別涼爽可以悠閒安全的欣賞紐約市,而且在這座鐵軌橋公園裡還暗藏了很多玄機, 你會發現很多對人,和對這自然生物貼心的設計,比如幾何圖形的小鳥餵石器,虛擬小河讓你踏踏水,半透明的橋讓你做這看著街道,或是休息的椅子後面座了通風設計讓風可以吹過你的背...好多好多,值得細細體會,當然你的ㄧ天又再次這麼悠閒的度過了~

IMG_0383  

好拉~既然到了down town,就別錯過室內的高級超市chelsea market! 天氣熱真的是可以窩在裡面開心地吹冷氣買買小吃,但是裡面的海鮮實在是賣得特別貴, 不過裡面有ㄧ些不錯的香料,喜歡西方美食的人可以在裡面買到不錯的調味料,還有手工巧克力和好喝的咖啡!

 

IMG_0368  

像這種weekend移動的市集就很不固定會在哪個接到出現,可是夏天的new york就是容許人們可以很沒計劃random得隨意亂晃,總是可以得到驚喜,不過這種market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,攤位的重複性高,基本上每次我們都會光顧的就是烤玉米~呵呵

IMG_2336  

每次要換車都會在42st看到的彈琴小男孩, 他真的很厲害呦,儀態也很好,我給了他2次小費,突然懷念起他了呢!如果下次看到他別忘了花12美元跟他買張CD吧!

IMG_2344  

動畫馬達加斯加和Gossip girl 都有出現的場景, Grand central station, 必來拍張照的地方!

IMG_2216  

time square 來看看歌劇吧,晚上超美的呦

IMG_2234 

說到歌劇和表演,我看過很多很多,但唯一讓我畢生難忘的只有sleep no more , 這是ㄧ部改編至莎士比亞的馬克白劇,2005初演在倫敦,後來來到美國, 舞台場景是在ㄧ棟廢墟的飯店裡表演的, 每個觀眾都要帶上照片的面具,進去可以在這廢墟飯店裡走動,但大家都不能說話, 演員們就在裡面到處表演,而觀眾就像是個隱形人看著房子裡的謀殺案發生,仿佛置身於命案現場, 每間房間都有特殊的佈置, 你可以摸索出線索,在無意間發現誰偷了情,你可以看到誰又愛的慘烈,ㄧ切例例在目,

仿佛在夢境裡...我ㄧ直都很喜歡電影The shining,其實我是很討厭看恐怖片的,不過這片是驚悚片的老經典,而在sleep no more你就像是這部電影的主角ㄧ樣突然闖入了20年代,配合整個飯店內的佈置和背景音效,走著走著會突然來到了live表演現場,就在這時候小酌ㄧ口苦艾酒,看著Jazz表演,我漸漸分不清什麼才是夢境了.... 這是場個人的“人生經驗”參與,每個人在其中的感受不同,看到的也不同, 如果你有機會去參與着個表演,請別怪我透漏了這麼多秘密。

IMG_0517   

對了,看完這個表演真的讓我失眠了ㄧ晚,聽說多數人都如此,因為這實在是太強烈了....

IMG_0520  IMG_0516  

 

而另一個能讓你身歷其境的表演就是FUERZA BRUTA ,其實這個表演在2010年就來台灣表演過了,比起sleep no more,這是個會讓人開心的表演,驚喜連連,比較不那麼沈重,請夏天去看呦,因為會被水噴溼~

24976_10150150645795562_1596848_n  

59st 的Hudson hotel是我最喜歡的飯店之一, 看看這飯店的酒吧像不像電影2001 A Space Odyssey 的場景....燈光是由地面打上來,而地面就在天花板上,裡面充滿着philippe starck的設計,裡面當然也有他拿手的設計椅,這個飯店的地下室有時候會辦電音party,night club 名稱為Good Union,我人生難忘的夜晚也在這度過,可惜new york比較嚴格,不能在路邊喝酒,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冒險了(kids)

IMG_2869  

2001DavesMansion001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